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牵妈妈的手】照片记录下的不仅仅是记忆 更是乡愁(图)

2018-02-27 10:21: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我的妈妈是贵州省镇远古城的一位中学语文老师,很优秀,记得七七年恢复高考,是妈妈给我及时报名参加考试,并鼓励支持我,到几里远的火车站买不用票的馒头,是妈妈给我生命,并且是我人生中最好的老师。(甘露)

  老妈今年已经65岁了,可是因为工作原因,每年能陪伴在她身边的日子,两个手指头都能数过来。虽然作为女儿的我内心充满愧疚,可老妈却一直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工作,每次打电话从来都只是报喜不报忧!还记得大概三年前,她不小心摔了一跤骨折了,在医院整整住了两个月,一直都瞒着我,可是无论打了多少次电话,我这个做女儿的愣是一点没感觉出来。每每想起这件事总是热泪盈眶!老妈辛苦了,女儿不孝,今后一定多多陪伴在你左右!(刘文玲)

  ​贵州,是妈妈的第二故乡。一直说陪妈妈回贵州走走,终于在不久前圆了这个梦。这个院子是金家大院,妈妈就姓金。妈妈拉着我的手说,你看这就是我成长的地方,她眼中满含着深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金家院子的门口,我说,妈妈咱们两个拉着手拍个照片吧,妈妈很高兴。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刻。我想这张照片记录下的不仅仅是妈妈的记忆,更是一代人的乡愁。妈妈,我就想这样拉着你的手,伴你走过春夏秋冬!(筱萌)

  我15岁离家去守岛部队当兵,我妈放心不下,着急上火,为此掉了一颗牙。而我则乐得没有了爸妈的管束,好久都不曾想起他们。后来我有了孩子,才懂得了亲情的可贵和重要。现在我常陪伴照顾老妈,每年都要为老母亲张罗生日宴(这张照片就是五年前在生日宴上拍的)。母亲今年88岁,衷心祝福老母亲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崔庆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