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韩朝就推进半岛和平达成一致

2018-02-27 08:58:4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王婷婷

  1.韩方:韩朝就推进半岛和平达成一致

  韩国总统府26日称,韩朝决定在平昌冬奥会之后继续平衡推进半岛停和机制转换、双边关系可持续发展以及国际社会协作。青瓦台国家安全室长郑义溶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首尔就推进半岛和平等议题达成一致。

  2.不支持任何禁令!美全国步枪协会与特朗普唱反调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发言人达娜·勒舍25日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唱起反调,说不同意把半自动步枪限购年龄提高至21岁,反对禁售“撞火枪托”。

  特朗普早些时候说已经与全国步枪协会“通气”。但勒舍作客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时说,全国步枪协会已经“极其清晰地”就这些议题表明立场。“我知道有人试图找到特朗普总统与全美500万合法持枪者的分歧”,她说,但提高限购年龄等提议“只不过是他正在讨论的事情”,尚未决定。

  3.韩检方将于3月传唤李明博 并申请对其签发逮捕令

  因涉嫌收受国情院贿赂、实际掌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公司等众多疑点,韩国检方将于近日传唤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进行调查,并对其申请逮捕令。

  韩国《亚洲经济》2月26日称,由于前总统朴槿惠仍在审判中,接连逮捕前总统难免会对韩国政坛及社会造成混乱,但韩国检方通过近来一系列调查,掌握多项疑点,不得不申请对李明博的逮捕令。

  4.英国政府否认“脱欧”后英国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26日否认英国在“脱欧”后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并未改变此前有关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承诺。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英国政府希望英国在“脱欧”后获得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签订贸易协议的自由。

  5.俄3月迎总统大选:普京国情咨文将与竞选纲领一致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将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咨文中他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对国家未来前景的预测与其竞选纲领一致。

  他指出,普京总统3月1日将向联邦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佩斯科夫说:“普京目前同时也是下届总统候选人,其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对未来工作的远景,这些看法都是与他的竞选纲领相一致的。这是不可避免的。”俄罗斯将于3月18日举行总统选举。

  6.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将实行停火并开辟人道主义通道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在叙利亚大马士革市郊的东古塔地区自本月27日起将实行人道主义停火,该决定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关于叙利亚停火的决议后做出的。

  在实行人道主义停火决议期间内,每天的停火时间为9:00至14:00。绍伊古表示,为了便于平民撤离,还将在东古塔地区还将开辟一条人道主义通道,其地理坐标已经确定,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来源:新华网 央视新闻 环球网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