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叔叔们过年好!”2018年的第一个问候

2018-02-27 22:32:35|来源:央广网|编辑:靳松

【新春走基层】“叔叔们过年好!”2018年的第一个问候

  “谢谢叔叔,我没事了,叔叔们过年好!”一位小男孩奶声奶气地对着两位列车长说到,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回到3个小时前,2018年2月18日12点20分,旅客代红雨独自一人带着年仅4岁的儿子陈晓帆一起登上由济南客运段重庆车队五组值乘了k16次列车,踏上了返回滨州老家的旅途。

  上车后,归心似箭的代红雨还没有来得及安顿好,4岁的儿子便发起高烧,看着满脸通红、浑身发烫的儿子,想着还有20多个小时的旅程,代红雨十分慌乱,连自己带的儿童退烧药都忘记了给孩子吃。邻座旅客提醒她赶紧向列车长求助。

  得知消息后,K15次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列车长李伟拿来了退热贴,给孩子贴在额头,又用体温计给孩子测量体温,孩子高烧达到39.8℃,这下代红雨更手足无措了,列车长李伟一边安慰代红雨,一边脱下孩子穿在身上衣服,用打湿的毛巾不断的擦拭孩子的背部和手足,休班车长孟铁军更是不辞辛劳,不离左右,给孩子喂下了退烧药。

  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小男孩出了一身大汗后病情有好转,体温也由原来的近40度降到了38度,在得知孩子想吃米饭后,孟铁军车长让餐车送来了可口的饭菜。

  “没有你们的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代红雨热泪盈眶,握着两位列车长的手情不自禁地说。“谢谢叔叔,叔叔们过年好!”4岁的陈晓帆奶声奶气的说着,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叔叔们过年好!”2018年的第一个问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