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登里约舞台 增进中巴民众相互了解

2018-02-27 09:0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抖空竹节目《俏花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5日晚,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亮相巴西里约热内卢艺术城大剧院,该艺术团以中国杂技团为班底,给当地华人华侨和巴西民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文艺演出。

  “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让我回到老家,为我祖国的朋友们带来表演!”在一段精湛的绳技和飞叉表演结束后,“老外”演员古合蒙用地道的中文向大家打起招呼,又用葡萄牙语向现场巴西观众拜起中国新年,让人们感到意外又惊喜,一下子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令整场演出被温馨欢乐的节日气氛所包围。

巴西演员古合蒙耍飞叉

  这位有着大胡子的青年人来自巴西圣保罗,因喜爱中国文化和杂技艺术,六年前他远赴中国学习杂技,而后留在中国杂技团工作。此次随团到巴西演出,古合蒙难掩激动和喜悦,说:“在圣保罗演出时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来了,使我有机会让他们看到我在中国做了什么。要知道巴西人是很容易被热情感染的民族,这样的表演会让更多巴西人喜欢上中国文化,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文化活动来到巴西。”

  刚柔并济的芭蕾对手顶、光彩炫目的集体抖空竹、惊心动魄的顶碗杂技…一个个在国内外大赛屡获殊荣的杂技节目令现场观众惊呼、叫好声不断,鼓掌、呐喊此起彼伏。“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介绍,艺术团针对各个国家和地区文化差异及欣赏角度不同,选择专业团队编排特色节目,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左志强说:“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现场观众毫不吝啬地把掌声献给演员,坐在我身旁的里约市长一直叫好,我感到很激动。本场演出让巴西观众既了解到中华传统技艺,又感受到双方文化的水乳交融,是中巴文化交流非常好的典范。”

里约市市长克里韦拉观看演出

  塞拉诺帝国舞校的商务总监威廉·科斯塔正是被这种文化融合而打动,今年他们把中国主题第一次带到了里约狂欢节特级组竞演的舞台,当晚舞校成员组团前来观看演出,感受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科斯塔说:“演出精妙绝伦!我又学到了新的中国艺术形式和表演技艺,增进了我对中国艺术的认识,我已经开始思考如何把这些融入到桑巴舞中,带到下一次狂欢盛会。”

  据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介绍,得益于巴西媒体的前期宣传,今年“四海同春”的演出门票开售即被抢购一空,可容纳1200人的艺术城剧院座无虚席。此次演出作为“欢乐春节·中国文化周”的收官节目,再次把华人华侨与当地民众聚到一起,共同庆祝中国新年,感受欢乐祥和的节庆文化,为双方增进相互了解、加深友谊提供了的良好平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