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年民革中央拟向全国两会提交28篇集体提案

2018-02-28 18:25: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民革中央28日在北京召开2018年全国“两会”民革新闻宣传工作通气会,介绍了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和今年“两会”民革中央拟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的准备情况。

  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表示,一年来,民革中央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其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工作实效”的重要指示,坚持“中央统筹、全党实施”,坚持“立足本地、放眼全国”,坚持“联动协调、确保实效”,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包括积极参与政党协商、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大力拓展工作领域。

  王红说,民革中央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结合民革参政议政优势和特色,共选定21个课题开展调研考察36次,形成调研成果21项,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书面建议15篇,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相关部委对有关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落实。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报送大会发言7篇,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28篇集体提案。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民革中央拟提交“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全球创新高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经贸合作,建立多元化全球农产品供应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农地三权分置工作”等提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