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上映!库布其治沙成就震撼国人!

2018-03-02 23:5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3月2日,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影片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据了解,《厉害了,我的国》是第一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祖国最近5年主要的发展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在影片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震撼登场。作为全球治沙典范、中国防治荒漠化成功实践,库布其治沙伟大成就也荣列其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

   库布其沙漠,曾经是京津冀地区沙尘暴的源头之一,现在巨大的花房里,100多种苗木等待栽种。

   中国沙化土地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盛赞为全球沙漠治理的典范。

  近年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中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连续3个监测期保持“双减少”,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过去赤地千里、寸草不生,农牧民生活苦不堪言。经过30年科学治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当地政府、企业、民众的紧密合作下,修复绿化沙漠960万亩,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带动百姓10.2万人脱贫致富。昔日的不毛之地、荒漠荒山变成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为全球荒漠化治理贡献了“中国经验”。

   2017年12月,库布其治沙人、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被授予“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成为获得联合国环境奖项最高荣誉的中国第一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