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非洲媒体人:两会召开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重要契机

2018-03-02 17:37: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95800516

  希普里安·卡布库 刚果(金)

  我有幸于2017年参与了两会报道,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的来说,当时中国总理的报告让我全面了解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国情是十分稳定的并取得了很大进步。

  作为非洲媒体记者,我当年印象最深的就是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中国会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如今,中国政府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中非合作得到加强,规模继续扩大,合作几乎遍及所有领域。

  在上述经历基础上,我期待在即将召开的今年两会上,中国将再次重申一如既往地与非洲各国肩并肩,通过真诚的、以互利共赢为基础的,推进中非合作更加深入、快速地发展。我也深知支持非洲发展是中国外交长期以来的重要内容。

  我长期关注中国,尤其是在政治领域。今年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这是自去年成功召开中共十九大之后举行的重要会议,将是顺应中国未来发展趋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重要契机。

  (作者:希普里安·卡布库刚果(金)《潜力报》国际部主任 翻译:朱增兰)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