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幸福档案》祈福(视频)

2018-03-02 14:52: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永光):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在我们老家,人们每年春节都要去寺庙祈福。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大年初一去了根培庙,祈福新的一年平安无事,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根培庙(广佑寺)位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东北部,罕苏木苏木境内,距旗政府所在地天山镇100公里。始建于公元1804年的根培庙,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内蒙古东部重要的佛事活动场所之一,也是旅游观光的理想休闲之地,年接待香客及游人10余万人次。

  2008年末,根培庙主殿失火烧毁。为进一步发挥根培庙服务广大信教群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2009年,当地政府启动实施了根培庙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对根培庙进行修复和扩建。历经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大雄宝殿于2010年9月中旬顺利竣工落成,使这座曾经享誉区内外的佛教圣地,以崭新的面貌重现在北科尔沁草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