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东盟使团举办庆祝元宵节和国际妇女节招待会

2018-03-03 10:45: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黄溪连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2(摄影:李树坤)

  

东盟妇女协会主席萨利·波尔查亚致辞(摄影:李树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朱福宁、李树坤)3月2号,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中国驻东盟使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庆祝元宵节和国际劳动妇女节招待晚宴。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夫妇、东盟妇女协会主席萨利•波尔查亚,多国驻印尼大使及夫人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之夜,并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在致辞中表示,元宵节对中国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节日,很高兴和东盟的朋友们一起过节。对于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黄溪连大使对长期在外工作的女性外交官、以及男性外交官的夫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家庭和事业的付出和奉献。

  黄溪连大使说,中国和东盟是近邻,也是朋友和伙伴。妇女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共同创建了中国-东盟女企业家论坛等合作平台。中方建立的“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为东盟国家培训了多批女性官员。中方还在多个东盟国家开展合作项目,帮助当地妇女实现更好就业,为他们提升自我潜能,平等参与工作。

  东盟妇女协会主席萨利•波尔查亚说,感谢中国驻东盟使团积极参与和支持东盟妇女协会的工作,未来协会将为女性外交官和男性外交官的夫人们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