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长三角铁路再迎客流高峰 春运旅客发送量突破5000万

2018-03-03 10:30:52|来源:中安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知,3月2日长三角铁路客流总体趋于平稳无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78列。节后,长三角铁路将再次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3月3日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

  春运29天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日均发送旅客174万人,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发送旅客多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共计5037.4万人,同比增运267.8万人。

  为方便务工人员顺利返程,3月2日,民工集散地阜阳站增开客车30列,其中上海方向4列、杭甬方向8列、广州方向2列、北京方向5列,其他方向11列;当日发往杭州、宁波、广东、上海、北京、省内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针对北京、上海和合肥方向出行旅客较多的情况,阜阳车站另增开3列旅客列车,具体为:3月3、4日阜阳至上海加开K5594次,阜阳站12:20发车;3月3日至9日,阜阳至北京西加开K4306次,阜阳站15:30分发车;3月3日,阜阳至合肥加开K8429次,阜阳站16:55分发车。以上车次现已开售,尚有余票。

  今日是元宵佳节,合肥、合肥南两站客流依然居于高位,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省内(阜阳、淮北、安庆、六安等)方向为主。值得一提的是,为喜迎元宵节佳节,合肥、合肥南两站在候车室内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旅客送汤圆,让旅客体验旅途温馨。(记者 史睿雯 通讯员 陆应果)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