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在人民领袖的带领下

2018-03-04 10:55:54 来源:中央电视台 编辑: 赵春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2年11月15日,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习近平向中国和世界发出庄严宣示。

  六年来,他宵衣旰食夙夜在公,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征程,推动中国实现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带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回望来时路,他不负人民期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有了更多获得感。这些年,习近平深入基层调研50多次,足迹遍布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广大城乡,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将实现全部脱贫,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这是在习近平亲自谋划和推进下,人类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

  他不负党之重托,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勇于亮剑的精神,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解决腐败这一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截止到党的十九大之前,仅被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就达440人。全面从严治党让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更极大地提振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与对国家未来的信心。

  他不负民族之愿,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在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带领下,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已经扑面而来!

  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需要人民的领袖。

  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人民领袖为我们擘画蓝图。

  从“雄关漫道真如铁”到“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正在迎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伟大复兴。“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历经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在习近平的带领下,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已然绘就,中国人民在追梦之路上走得坚定从容。

  进行中国人民的伟大斗争,人民领袖为我们举旗定向。

  实现中国梦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越接近目标,遇到的问题就越复杂。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人民领袖带领我们举旗定向、进行伟大斗争的巨大成绩。面向未来,中国人民一定能在领袖习近平带领下,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建设中国共产党新的伟大工程,人民领袖为我们定向把舵。

  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面对新世情、新国情、新党情的发展变化,我们党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新考验。“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然需要胸怀全局、高瞻远瞩的领袖定向把舵、运筹帷幄。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民领袖为我们指引前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新的征途中,党和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必将带领中国人民继续阔步前行,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辉煌的新天地。

  文/央视评论员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