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多措并举助力中国经济继续创造奇迹

2018-03-06 18:02: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人大开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国际在线专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报告中涉及经济发展的内容,并评论称,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稳中求进,多种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将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创造奇迹。

  中国2018年的GDP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略低于中国去年GDP的实际增速。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称,中国2018年的主要目标是保持经济稳定地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俄罗斯Prime经济新闻社评论称,6.5%的增速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来说是可望不可即的。尽管中国2018年GDP增速可能相对放缓,但中国的经济发展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中国仍将继续创造经济奇迹。

  报道还称,2018年中国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376亿元,比去年增加300亿元。此外,中国还将促进外商投资增长。这些措施毫无疑问将有助于中国创造出“令世界惊艳”的经济奇迹。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政府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对此,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发表题为《通往中国的窗口:中国让外国投资者充分接触制造业》的文章,评论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国,而且人口比第一大消费国美国还要多好几倍,在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的情况下,中国可以吸引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投资。(刘维靖)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