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2018-03-07 16:52: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 赵春晓

  新华时评: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快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新任务,核心就是一条: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 

  窗口单位是政府的“脸面”。办事要跑几次?多久能办结?态度怎么样?这些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 

  这些年,随着各级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拥抱互联网,简化服务流程,百姓“办事难”得到有效缓解——买车上牌当天办结、网上一键申领证照、快速审结快递送件、取消系列“奇葩证明”…… 

  深化“放管服”改革绝不能止步于既有成绩,要有针对性地分类施策,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提高服务水平。 

  各级政府只有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才能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来源:新华社

  记者:段续、刘怀丕

  摄影:宋为伟

  监制:葛素表、于卫亚

  编辑:王朝、陈子夏、钱泳文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