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

2018-03-07 21:13: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四年来,无论是在外交、经济还是在文化共融、区域合作领域,都取得了从理念变为实践的一系列成就,在国际上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积极参与。

  颜宝铃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而我国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较高的研发水平以及开放的市场环境,因此,她相信通过“一带一路”建设,对于中国来说,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国际合作、促进区域繁荣发展;对于沿线国家来说,有利于解决人口就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本国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对于“走出去”的企业来说,有利于促进企业的壮大及可持续发展,真正达到了互惠、互利、共融、共赢。

  结合在孟加拉国发展四年多的实践,颜宝铃也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国家应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完善企业“走出去”的投资环境;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共同参与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因材施教,加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