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国内首次引进雪鸮 与巴布亚企鹅一同抵蓉(组图)

2018-03-07 11:33:31|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图为此次来蓉的巴布亚企鹅和雪鸮。四川检验检疫局 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7日电(王波)今日早,14只巴布亚企鹅和4只雪鸮搭乘国泰航空CX3260航班由香港抵达成都。经过四川检验检疫局消毒放行、现场查验并办理通关手续后,抵达成都蛟龙港海洋公园指定隔离场,开始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

  此次企鹅和雪鸮从香港“直飞”成都,一路由专家保驾护航。企鹅、雪鸮属低温动物,运输温度需要保持在8-10摄氏度,对温度、湿度和空气环境要求较高,常温下可能导致生物死亡。成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得知此情况后,协助海洋馆首次将运输冷藏车驶入停机坪,安排检验检疫人员加班工作,让企鹅、雪鸮在冷藏车厢内适宜的环境下进行检验检疫,采取“现场检疫查验,现场放行”方式,缩短检验检疫流程,确保了此次企鹅、雪鸮健康高效顺利通关。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14只巴布亚企鹅是继2015年后海洋馆再次从境外引进,又名白眉企鹅,因其模样憨态可掬,故而又称“绅士企鹅”。为了让“小绅士”们顺利适应新家,进行检验的场馆提前做好了制冰、气温等条件均达到检验检疫局相关要求。

  除了企鹅,此次来蓉的还有4只雪鸮,属国内首次引进。大家对于雪鸮一定很陌生,因为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鸟类,属大型猫头鹰,头圆且小,没有耳羽簇,在北极和西伯利亚繁殖,越冬时可见于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十分罕见生活在北极地区。

  该批巴布亚企鹅和雪鸮主要用于进行育种、科学和教育展示。进境企鹅和雪鸮经过短期的休整调养,检验检疫部门将对其进行了全面的健康体检。30天的隔离检疫期满后,该批企鹅和雪鸮将在海洋公园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