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近尾声 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量破6000万人创新高

2018-03-07 13:19:20|来源:中新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南京3月7日电 (陆应果)2018年为期40天的春运接近尾声。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7日统计,长三角铁路发送了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旅客6026万人,同比增幅达7%,客发量大超历年春运、创下新高。

  今年的春运从2月1日持续至3月12日,共计40天。

  据预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7日发送旅客170万人,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79列。

  春运以来,长三角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的形势趋于常态化,长三角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

  元宵节后,长三角铁路持续多日客流量呈现高位走势。据统计,合肥、阜阳、蚌埠、淮南、淮北、芜湖、徐州、南京、杭州、宁波等地每天的客流量仍较大,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探亲流相对集中。

  为应对大量客流,长三角铁路高铁成网,多点开车,运能增加也创下历史之最。在运输方式上,铁路部门采取“高铁+普速”、“短途+长途”等运输方式,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动向还凸现一些新特点,例如旅游流升温火热。过去,合肥、合肥南等站客流主动向“北上广”一线城市流动,现在已逐渐转向黄山、杭州、宁波、深圳、福建和厦门等旅游城市。为适应新变化,合肥等站春运期间增开了发往深圳北、宁波等地夜间高铁。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