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畜禽产品药物残留合格率超过99%

2018-03-07 18:02: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农业部新闻发言人潘显政7日在北京介绍,去年的监测显示,猪肉等主要畜禽产品包括抗生素在内的14类70种药物残留指标,合格率达到99.7%。

  在全国人大年度例会举行的记者会上,潘显政说,农业部门严控准入关口,不批准人用重要抗生素、促生长的抗生素、易蓄积残留超标的抗生素以及易产生交叉耐药性的抗生素作为兽药生产使用。

  他还介绍,近三年农业部门禁止了9种兽用抗生素使用,还完善了兽药基础数据信息平台,健全兽药“二维码”电子追溯管理系统,实现兽药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中国农业部将加强兽药残留监控和细菌耐药性方面的监测,推进兽药生产经营使用可追溯管理,引导养殖者‘少用药’‘用好药’,保证畜禽产品的安全。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