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女子6800万存款失窃 银行仅同意“象征性”补偿6%

2018-03-07 07:22:08|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瑞芳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涂恬)据《越南快报》网站3月3日报道,由于存在当地一家银行的245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816万元)巨款不翼而飞,越南一女子日前与该银行进行了交涉。银行表示,可提供大约148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12万元)的“象征性”补偿给对方。不过该建议遭到她的断然拒绝。

  据报道,这名女子做的是海鲜生意。去年,她发现自己在越南进出口银行的存款丢失。警方随后调查发现,一位该行的高管曾伪造有关文件将这笔存款盗走,并于事后逃到海外。

  此事于上月曝光,随后越南进出口银行方面表示,愿意赔偿该女子148亿越南盾(仅为失窃存款总额的6%)作为补偿,帮助她“解决问题”。但她拒绝了这项建议,并表示:“在如何追回我所丢失的款项方面,银行只字未提。”

  对此,该银行首席执行官也表示,除非对簿公堂,否则女子不可能拿到任何赔偿。“法庭一旦裁定进出口银行需要退回款项,我们会立刻采取行动。”

  据悉,巨额存款遭窃的事件在越南已经不是头一次发生。此前,胡志明市一位从事农业生意的女商人曾透露,自己存在另外一家银行的逾228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33万元)存款于2015年3月丢失,此事件至今仍未得到解决。2016年另外两桩存款丢失的案件目前也还在调查之中,金额分别为32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890万元)和430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196万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