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视频|新疆在京务工人员收看两会开幕式

2018-03-07 12:21:55 来源:天山网 编辑: 王瑞芳

  天山网讯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北京和新疆各地处处可见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景象,凝聚和激发起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时,大家谈变化、立目标,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奋斗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谈变化:砥砺奋进创佳绩 心怀感恩再出发

  3月5日一早,位于北京市魏公村路的阿曼尼莎汗餐厅里,20名餐厅员工围坐在一起,认真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餐厅老板伊斯英·伊明已经在北京生活了31年,为了准时收看开幕会,他提前一小时上班。

  “全国两会是咱们中国人的大事,我们的员工也很关心关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关心这次两会中关于民生,关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伊斯英说。

  在这家新疆风味餐厅里,不仅有来自新疆的员工,还有内地的务工人员,无论什么民族的员工,大家都能团结和睦相处,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而奋斗。

  厨师长买买提吐尔逊 · 多来提来自喀什地区叶城县,每年回家,买买提吐尔逊都能看到家乡的变化。“路宽了,房子更漂亮了,村子漂亮了,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这多亏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学本领学技术,赚钱回家,让家里富起来。”买买提吐尔逊说。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