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国家媒体记者点赞中非合作:中非兄弟般的情谊牢不可破

2018-03-08 17:33: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睿):8日,正在北京采访报道中国全国两会的肯尼亚、坦桑尼亚两国媒体记者高度评价中非友好交往与合作,认为双方正以实际行动证明中非兄弟般的情谊牢不可破、日益深化、历久弥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当天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肯尼亚电视网记者崔丝•鲁文迪参加了记者会并在会后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希里语部记者的采访。崔丝•鲁文迪表示,王毅外长有关“推动‘一带一路’合作与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等主张令人印象深刻,因为相关举措顺应了非洲国家自主发展的需要,将为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她说:“‘一带一路’是今年中国全国两会热议的话题,今天中国外长也提到了这个倡议,以及它于对非洲的意义。我想强调的是,中国重视与其他国家开展互惠互利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关系,不存在损害他国利益的情况。外长指出,中国始终把非洲国家的利益放在心上。相信源远流长、历经考验的中非友谊将会日益深化、历久弥新。”

  坦桑尼亚《每日新闻》记者马加利瓦•克里斯托弗表示,王毅外长有关“中非患难之交不能忘”“中非深厚友谊牢不可破”“中国对非真实亲诚的理念不会变”等表态令人感到振奋。他说:“中国外长谈到中非兄弟般的情谊非常深厚、牢不可破。中国尽管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中国将一直支持非洲、帮助非洲,加大在反恐等非洲热点问题上与非洲的合作力度。我认为,这显示了中国深化中非合作的坚定决心,而这种合作是互惠互利的。”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