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代表:通过为百姓办实事把“为人民服务”的牌子擦亮

2018-03-08 14:03: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永华):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7日在北京表示,要通过为各族老百姓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把“为人民服务”这个牌子擦亮。

  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王国生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今年春节前夕在他深入乡村调研途中发生的一件令他终身难忘的事。在青海省尖扎县河东村,王国生完成扶贫工作调研后正要与乡亲们告别之时,一位藏族村民走上来热情地拥抱了他。虽然平时经常深入基层,但这位藏族村民的举动让他感到十分暖心。在回程的路上,王国生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位藏族村民的拥抱是给党的,是给习近平总书记的,说明党在人民群众中扎得越来越深,党心民心互相交融了。

  王国生说,青海省是一个典型的民族地区,有55个民族,少数民族占全省人口的近一半。青海在自有财力规模小、支出压力大的情况下,将75%以上的财力投入到民生领域,确保了群众生活得到逐步改善,获得感日渐提升。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正是广大老百姓获得感最强的时期,调研中就经常听到老百姓对道路、住房、村貌、上学和看病等变化如数家珍。五年来,青海三分之一人口的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累计减少了100万贫困人口,占到全省人口的六分之一;14万人走上了生态管护员的环保公益岗位。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