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全世界 中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03-08 17:44: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张雪梅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全世界 中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哈桑·阿斯克力·利兹维(巴基斯坦 )

  三月初,全世界再次聚焦中国两会。作为一名外国学者,宪法修订、中国的发展成果以及国际舞台上中国发挥的积极作用将成为所有议程中最吸引我关注的议题。

  几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治理国家的系列政策在国内外取得了丰厚成就。对内方面,习近平主席关注民生,特别是重点攻克贫困这一难题。尽管中国有着较大的人口基数,但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人民的物质生活条件。过去五年中国GDP年均增长率达7.1%,贫困率下降到3.1%。国家飞速发展的背后是政府关注人民自身的发展,包括扶贫、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医疗保障等。

  对外方面,“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了中国与相关国家的交往,助力他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中国的经济和外交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这表明中国通过经贸往来、互帮互助来增进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命运共同体。借着经济发展的东风,中国将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国际力量,并不断推动世界可持续和平议程的落实。

  此外,习近平主席访美、访欧等一系列外交活动表明中国作为新兴力量在国际社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还是共建和平发展的世界秩序,中国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过去五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日益令人瞩目的作用。众所周知,中国与多个国家接壤,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边境和平稳定,这不仅为中国国内经济发展提供基础,国内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更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贡献更多力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者:巴基斯坦著名学者、评论员Dr. Hasan Askari Rizvi 哈桑·阿斯克力·利兹维 编译:宋涵音)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