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190斤女子锻炼3年甩掉60斤 今年目标再减20斤

2018-03-08 15:39:18|来源:中新网|编辑:王瑞芳

  60斤是什么概念?这相当于九岁小男孩的体重、相当于一桶半的桶装矿泉水、相当于6桶豆油……从2014年至今,林春霞用三年时间减掉了60斤的体重!

  小学时林春霞曾是学校长跑队的队员,但参加工作后,由于运动量的减少加上饮食上不控制,让她的体重一度飙升至近190斤。超标的体重也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烦恼,除了以前买的衣服穿不下去,有时候连走平路都会摔倒,最终她下定决心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

  除了控制饮食,在接触路跑后,从当初跑两分钟就开始喘,到如今连续参加三届沈阳马拉松,林春霞不仅减掉了体重,还带动周围的人参与跑步健身。接下来,就来听听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段通过跑步让烦恼变成幸福的励志故事。

  最胖时体重飙至近190斤 走平路几乎每周摔一次

  林春霞上小学时非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在长跑项目上,她还曾加入了校队。“那个时候年龄不大,也喜欢运动,跑个1000米啥的都不费劲,但上初中之后就没再坚持了。”毕业之后,由于工作原因,林春霞除了每天上下班走一段路之外,基本没有其它的运动。每天吃晚饭的时间也都在九点以后,偶尔睡不着觉的时候,后半夜还要来一顿夜宵。“当年也没太注意身材,我比较爱吃猪蹄、炸串和排骨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从2011年开始发现自己变胖了,但当时也没有太在意,还留着这一阶段的照片。直到2013年的时候,感觉自己实在是太胖了,连照相都不愿意照了。”

  虽然感觉身材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是上秤一称,着实还是让林春霞被眼前的数字吓了一跳——体重已经接近190斤。而且,之前买的很多衣服都穿不下去了。更让她意识到肥胖所带来的不便,是自己走平路的时候都会摔倒。“地上很平整自己都会摔倒,而且几乎是每周都有一次。当时还与男朋友分手了,晚上回家我也在思考,自己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减肥。”

  第二天,林春霞早上5点起床,穿好运动服下楼跑步,不过只跑了两分钟就开始大口喘气。“第一次跑真是太累了,当时想过放弃,不准备跑了。”林春霞回忆说。也正是从那时,林春霞的体重开始下降。

  每天坚持跑步+抵制美食诱惑 她从170斤减到150斤

  一开始跑步明显感觉到很吃力,索性林春霞就改成在小区里走,从起初的一圈、两圈,慢慢增加到10分钟、20分钟,再到之后的慢跑100米、500米,等体能逐渐恢复了之后,晚上回到家还跳减肥操。在跑步的过程中,林春霞开始接触到跑团,跟着大家一起跑。

  “与大家一起跑,刚开始也跟不了全程,我自己也想过,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要这么累?别人都在家休息,跟朋友聚会,但一想到以后自己的生活还得继续,我就告诉自己,坚持下去肯定能赢。”进了跑团后,林春霞认识了更多路跑爱好者,他们之间也会经常相互鼓励和打气。

  除了跑步,林春霞在饮食上加以控制。有一次跟朋友吃饭,看到朋友碗里的排骨、猪蹄,这些以前最喜欢的食物,林春霞望着碗里的排骨,几次动了拿起筷子夹一块吃的念头,但最终的坚持战胜了食欲。“看着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也馋,心里总是在默念吃一次没关系的,不会胖,但有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积少就成多了。所以,还是让自己坚持住不去吃。”

  每天坚持跑步,加上控制饮食,林春霞的体重慢慢从170斤减到150斤,这时她萌生了一个想法——参加马拉松。“当时就想即便跑不了全马,也可以先跑个半马试试。”

  第一次跑全马经历永生难忘 今年目标再减20斤

  2015年,林春霞先是在丹东参加了一次马拉松比赛,150斤的她跑完了半程马拉松。随后她又报名参加沈阳马拉松,仍然是半马。“虽然跑过马拉松,但特别想挑战一次全马。2016年我再次报名参加沈阳马拉松,不过这一次是全马。”4小时40分,冲过终点线的林春霞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然而全马首秀还是让她感到特别疲惫,“跑的时候感觉不太明显,不过在停下来之后感觉就特别明显。去年我又跑了沈阳马拉松,这次的成绩提升到4小时之内,最终用了3小时46分。”林春霞自豪地说道。

  从开始接触路跑开始,林春霞就深深爱上了这项运动,减肥只是一个因素,现在的她更多是享受路跑带来的乐趣。“跑步能让我放松下来,不去想任何烦恼的事情,跑完后感觉特别轻松,同时也能缓解压力。现在坚持跑不再是为了减肥,更多是放松身体,让自己更健康。”

  在林春霞的带动下,周围不少朋友也开始加入到路跑团,有些坚持不下去的在她的鼓励下,也都没有放弃,大家每天坚持一起跑,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现在基本上还是天天跑,早上5点多在学校跑,偶尔参加一些活动。今年的目标是再减掉20斤体重,同时让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路跑的大家庭中。”林春霞说。(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