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解读国防费增长

2018-03-08 16:34: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

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8日在回应中外记者关于中国国防费的提问时表示,一个国家国防费的多少不能光看绝对数值,而是要看相对比例。中国国防费占国民经济总量1.26%,世界上多数国家维持在2.4~2.5%,美国和俄罗斯在3%以上,北约要求各国的军费不低于本国GDP的2%。中国国防费居于世界第二,但平均到每个军人8.2万美元,美国是每名军人51万美元,日本是每名军人20万美元。另外,中国国民人均国防费118美元,这一数字美国是2210美元,俄罗斯是300多美元。因此,今年国防费8.1%的增长率并不高。中国国防费主要用于弥补前几年中国国防费开支不足、用于更新武器装备、改善官兵的生活和军事训练的需要。军队改革也需要一部分国防费的保障。何雷还强调,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不会称霸和扩张。中国国防费无论怎么增长,都不和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