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孔晓宏: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黄山再出发”

2018-03-09 10:11:59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贾雪静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黄山再出发”

  时间:3月6日上午10时许

  地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

  人物:全国人大代表孔晓宏

  安徽日报记者 朱胜利

  3月6日上午,安徽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第四组会场,召集人宣布审议开始后,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黄山是安徽乃至中国旅游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要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孔晓宏代表自豪地说,要全面推动黄山旅游“品质革命”,深入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要以国际化标准抓好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高标准打造黄山国际小镇,推动山上山下联动发展,“中国旅游,黄山再出发”,着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必须突出精品打造。孔晓宏表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优质旅游,积极开展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重点景区提质增效行动等。要突出业态创新,深入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科技、文化、体育等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修学研学、摄影写生、户外运动、健康养生旅游等多元化、个性化、体验式新兴产品,进一步打响“徽州民宿”品牌,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

  旅游产品品质如何,考量标准之一是游客的体验。而影响游客体验的因素,除了旅游产品质量,还有旅游地的环境。在环境优化方面,“迎客天下”的黄山也有着力。孔晓宏透露,黄山市启动第二轮旅游厕所新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全域旅游标准化体系和旅游综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游客满意度。

  孔晓宏的发言不仅引起代表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热议,还引起会场不少人对黄山的向往。一位在场听会的媒体记者就说,多年前去过黄山,现在“黄山再出发”,她要找机会“再去黄山”。

  (原标题: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黄山再出发”)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