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负责人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2018-03-09 11:08: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军勇):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9日举行主题为“金融改革与发展”记者会。中国央行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将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认为,现在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后,在市场准入方面对外开放可以胆子大一些,开放的程度更高一些。除了允许外面的机构在中国办理金融业务,中国的金融机构也在走向全球。

  周小川介绍说,过去的五年,推出了“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这些都是金融市场上的对外开放。这些开放,也意味着中国在货币可兑换方面逐渐迈出坚实稳定的步伐。他预计这种开放的趋势还会继续加大。

  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外资金融机构要准入或者开展业务的时候,依然要按照相关的法规进行审慎监管。

  他认为通过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配套监管机制,可以有效地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