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副总理顾问:中国修宪意义重大

2018-03-09 16:35: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aa8c7da3-4ed9-4bb6-8816-afb04e372f42

泰国副总理顾问蔡百山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泰国记者专访 摄影:崔沂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崔沂蒙):泰国副总理顾问、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蔡百山日前表示,中国修改宪法对中国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作为泰国研究中国和中共党史的著名专家,蔡百山对中国的政治体制有深入研究。他认为:“今年的两会十分重要。它的意义就在于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国共产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把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的各项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

  蔡百山十分关注宪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增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认为这一修改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

  蔡百山说:“习近平带领中国走在世界前列,迈向新时代。他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联结了生活在世界各大洲的人民。中国还是上海合作组织、亚投行等机构的核心成员。中国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与世界各国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因此,宪法也应与时俱进,做出相应修改。”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