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宪体现人民意志 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2018-03-09 11:28:19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杜军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审议中表示,修改宪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完全拥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以国家根本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规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修改国家主席任职的规定等,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代表们在审议中表示,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体现在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可感可知。把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有利于从宪法上确认这一理论成果,更好发挥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指导作用。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