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将督促商行落实相关政策 积极支持居民购房合理需求

2018-03-09 13:52: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军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9日在北京表示,个别银行在个别时段由于资产负债匹配方面的问题,出现了个人住房贷款放款时间有所延长的情况,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潘功胜透露,去年中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了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率为22%。今年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21.4%,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比整体贷款的增长多了将近10个百点。虽然2017年和今年的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有所减少,但是仍然是比较快的增长,可以满足市场的合理需要。

  他还表示,人民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审慎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中国的房地产信贷质量总体上良好,房地产金融风险是可控的。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