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领导人关注中国两会 期待中尼两国加强经贸合作

2018-03-09 09:25: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玥):正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尼泊尔新政府中引起高度关注。

  尼泊尔总理奥利8日参加第七届尼泊尔国际贸易博览会暨2018中国(尼泊尔)商品展开幕式后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对两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我首先热烈祝贺中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国际舆论,都认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主席对党和国家的领导卓有成效,他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执政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对此表示高兴、感激,并祝福中国两会圆满成功。”

  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新任尼泊尔财政部长卡迪瓦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尼泊尔工商界希望中国的两会能够为尼中经贸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他说:“中国这个邻居是目前我们最大的投资国,也是我们在印度之后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中国是我们的友好邻邦,能够给尼泊尔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量的高新技术援助,能够在尼泊尔扩大投资,加强技术支持和协助尼泊尔发展工业水平。无论我们的政府还是私人企业,都在热切盼望中国进一步扩大与尼泊尔工商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对尼泊尔的投资和技术援助,为此我们也将建设好与之相对应的投资环境。”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