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约起!北京植物园卧佛寺里的腊梅开得正艳!

2018-03-10 09:59:23|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内的早花蜡梅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满树金黄色的小花散发出阵阵幽香。人民网池梦蕊 摄

  人民网北京3月9日(池梦蕊)早春时节,正是北京观赏腊梅的好时候。北京植物园内的卧佛寺是北京地区有名的赏梅胜地,腊梅也被称为“京华第一枝”。

  从北京植物园南门进入,沿着中轴线一直前行便是卧佛寺。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寺内的腊梅便争相盛开,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随风摇曳,散发淡淡诱人幽香,成为冬日的一道靓丽风景。

  恰逢阳光明媚,记者现场看到,小巧玲珑的黄色花朵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配以古香古色的红墙绿瓦,更显精致,备受游客青睐,“长枪短炮”围了一圈。

  园子里大家除了欣赏拍照,都忍不住招呼着,“快来闻一闻啊,真香!”。“腊梅不仅好看,而且特别香!我一大早就出门了,从巴沟坐西郊线来的,下了车就是植物园大门口,真方便!”家住北三环的耿大爷告诉记者。

  最近北京逐渐回暖,天气晴朗,大家不妨来北京植物园卧佛寺,赏一赏这千年古寺中的亮丽风景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