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立彤:千年古都华丽转身 携手筑梦京津冀

2018-03-13 15:15:4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31314570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倩楠):“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启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对于河北、邯郸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长王立彤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了未来邯郸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划。王立彤市长表示,2018年,邯郸将继续按照“四地一中心”战略定位,以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等平台为重点,加大与央企、京津市属国企和行业协会的对接力度,聚焦中关村、通州、亦庄等重点地域,深入研究雄安新区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更加精准地承接产业转移。举办京津冀系列对接活动,加强在产业、交通、环保、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尤其是用足用好京津创新要素,深化与清华、北大、中国农大、北科院等高校院所对接合作,推进北京大学国家示范双创基地邯郸基地建设,积极引进一批知名高校、创新团队、国家实验室,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邯郸孵化转化。

  2017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近期目标收官之年,从2018年开始,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向中期目标迈进。“一家人”“一盘棋”“一体化”……京畿大地上,人们的理念在转变,发展思路在转变,邯郸,这座千年古都正在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筑梦前行,努力地实现着她的华丽转身。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