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中央政府解除库尔德自治区国际航班禁飞令

2018-03-13 23:27:0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巴格达3月13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3日下令解除国际航班进出库尔德自治区两大机场的禁令。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库尔德自治区当局同意库区机场接受中央政府管辖之后,阿巴迪13日签署命令,解除国际航班进出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两个库区主要机场的禁令。

  声明说,中央政府将在库区设立安全机构以确保库区机场安全,该机构将隶属于伊拉克内政部。声明还表示,库区所有机场和边境检查站都将与设在首都巴格达的监控系统直接联网,库区机场管理护照、身份信息的办公室也将与伊拉克内政部联网。

  据悉,阿巴迪当天在巴格达会见了库区政府内政部代表团。

  2017年9月25日,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对此表示强烈反对,随后出台一系列针对库区的反制措施。当月29日,禁止国际航班直接进出库区两大机场的禁飞令生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