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20年中国航班正常率将达80%以上

2018-03-14 18:35: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民航局记者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中国民航局近日出台的一份文件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系统完善的航班正常保障体系,航班正常水平稳步提升,全行业航班正常率达到80%以上,机场始发航班正常率达到85%以上。

  去年,中国民航航班正常率为71.67%,比上年下降了5.09个百分点。

  谈到未来民航服务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民航服务主体的服务质量、管控能力和创新能力显著加强;旅客投诉率、行李运输差错率明显下降,旅客满意度明显提升;具有系统完善的民航服务质量法规标准及监管体系;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全行业服务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

  未来,民航局将加强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等方面建设,着力构建以运行控制为核心的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以提升运行效率为核心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以流量管理为核心的空管运行服务管理体系和以考核机制为核心的政府监督管理体系,从而全面推动行业提质增效。

  根据部署,2035年,中国民航服务要全方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航空服务需求,涌现出一批服务质量国际领先、能够代表中国服务品牌的民航企业,中国民航服务进入世界民航服务先进行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