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史蒂芬·霍金去世 被誉为爱因斯坦后最杰出理论物理学家(组图)

2018-03-14 12:29: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戴爽

  据外媒14日报道,知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天文学、理论物理学家,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

  霍金21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氏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霍金撰写了多本阐述自己理论与一般宇宙论的科普著作,广受大众欢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