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改革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2018-03-14 18:14: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亚洲经济研究所高级主任研究员大西康雄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了会议制定的有关经济决策。

  大西康雄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增长维持中高速发展,在各个领域的改革计划稳步推进,改革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此外,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发展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还发挥了重要的拉动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世界经济形势的进一步恶化。

  大西康雄表示,中国人大会议提出了振兴新兴产业的政策,并为推动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诸多鼓励措施。如果能够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深化供给侧改革,中国经济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并实现“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