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愿同美国新任国务卿共同努力 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

2018-03-14 18:2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美国新任国务卿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在回答相关提问时,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特朗普总统已经提名蓬佩奥先生就任美国新一任国务卿,我们也愿意同美国新任国务卿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能够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这不仅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陆慷表示,中美在一些重要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上能够开展合作,是因为这符合中美双方的利益,同时也是国际社会的期待,中方希望能够同美方继续保持合作态势。

  陆慷同时对蒂勒森任职期间为中美关系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在职期间,蒂勒森国务卿同中方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中方对蒂勒森国务卿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蒂勒森先生今后能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的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