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统计官员称有信心实现6.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2018-03-14 16:07: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国官方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工业生产有所加快,消费比较活跃,价格总体平稳,就业继续向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当天表示,有条件也有信心实现全年6.5%左右的增长预期目标和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根据当天公布的数据,1-2月份,中国的消费市场表现活跃。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7%,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网上零售保持了高速增长。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分析说,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引领作用在不断增强,“从实物消费来看,高品质的消费像化妆品和智能家电都保持比较快的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很主要的一个贡献来源于汽车类的消费增长加快。服务类消费也在加快增长。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6%。春节期间电影票房增长同比超过60%。”

  从投资来看,前两个月,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9%,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在人民币汇率小幅上升,以及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中国进出口数据表现则比较抢眼,同比增长16.7%,呈现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出口增长18%,进口增长超过15%。对此,毛盛勇分析说,“一方面外部环境在改善,第二方面我们自身在不断的练内功,产品的结构在调整,在不断向‘优进优出’的方向迈进。在这样的大趋势下,2018年,我觉得中国的出口形势还是有望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中国将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设定为6.5%左右,和去年持平,首次公布的城镇调查失业率目标要控制在5.5%以内。毛盛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以及被称作是就业“蓄水池”的服务业加快发展,他对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和充分的就业有信心,“6.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可以比较好地解决好、稳定好社会就业,引导各个方面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放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从1-2月份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开局向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在延续,按照这样的一种趋势,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预期目标,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是有条件的,也是有信心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