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华侨表示坚决拥护修改宪法

2018-03-14 17:46: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刘思恩):连日来,海外华人华侨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广播与“侨联之友”新媒体群联合开设的“环球华人两会谈”专栏里,海外华人华侨纷纷表示,这次修改宪法是中国人民选择的正确道路,顺应历史发展,适应时代需要,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

  安哥拉中国商会秘书长赵红兵说:宪法的修改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喜事,集中体现了包括海外6000多万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意志,全面反映了时代的需要。宪法修正案通过时长时间的掌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和美好未来。宪法修正案顺应历史、适应时代、凝聚党心民心,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海外侨胞也会同全体中国人民一道,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廖中强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顺应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明确规定国家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宪法的特点,是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宪法修正案载入国家根本法,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体现了中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勇于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是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表现。日益强大的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冯振宇说:我们注意到,此次修宪的四个自然段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和谐”“改革”“复兴”“文明”,既顺应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其中第十个自然段把“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进统一战线性质,对我们提出了明确的新要求。我们海外的中华儿女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将以此次修宪为契机,充分认识修宪新概念,把热爱祖(籍)国、并愿意为祖(籍)国和平统一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为共圆中国梦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持。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