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通往马赛马拉的公路已经抢通 肯尼亚人大赞中国交建

2018-03-15 09:5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今天,无数肯尼亚人被一件事情震撼着。那就是,中国交建内马(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项目部,仅用不到10小时的时间,就抢通了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通往世界著名野生动物保护区——马赛马拉的公路,再次展现了“中国速度”!

  今天,无数肯尼亚人被一件事情感动着。那就是,中国交建内马(内罗毕至马拉巴)铁路项目部,动用数十台机械,投入近百万元人民币,主动抢通了从内罗毕通往马赛马拉的公路,再次彰显了这家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当地时间13日傍晚,由于连续遭受大雨冲击,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纳洛克郡(Narok)的B3公路在Mai Mahiu镇附近出现大面积塌方,道路主路完全被山洪冲断,两侧深沟深达十余米。洪水导致一名当地社区孩童溺水身亡,两头牲畜陷入深沟无法自拔。

连日大雨导致B3公路出现大面积塌方

当地居民和游客被迫滞留在道路两侧

  B3公路是内罗毕通往世界著名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马赛马拉的必经之路。断路后果不言而喻。首先,它将影响肯尼亚的旅游业——前往马赛马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被迫返回内罗毕,而从马赛马拉回程的游客则被迫滞留在另一侧,影响接下来的行程,甚至误机。其次,它也将对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巨大不便。

  从13日晚上开始,B3公路两端车流停滞,堵车长达数公里。无论是居民,还是游客,都忧心忡忡。

  根据现场断路的实际情况判断,要快速抢通这条道路,必须动用多种大型机械进行专业化施工,而肯方并不具备条件。除此之外,非洲人的办事效率普遍不高,肯尼亚人也不例外。

  就在这个时候,中国交建内马铁路项目部主动站出来。

  在了解到社区面临的巨大工程难题时,驻扎在附近的中国交建内马铁路分指挥部和第四经理部人员于14日上午赶到现场,查看道路被毁情况。经过内部商议,中方决定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肯尼亚人民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难题。

中国交建主动伸出援手

  在与肯尼亚高速公路管理局取得联系并表明抢修意愿之后,肯方以最快的速度将一封由局长签署的抢修授权函发至中方项目部。

  14日上午8点,中国交建拟定了初步的抢修和施工方案。鉴于道路两侧的排水设施完全被毁,而当时山洪形成的深沟内水量依旧很大,中方决定采取先用巨石填充底部,使得水流能够从石头缝隙间通过,再利用填料恢复路面,保证道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缓解已经完全陷入瘫痪的主干交通。

用巨石填充深沟底部的作业

  14日上午10点,由一台挖掘机、一台推土机、一台压路机、一台平地机和35辆自卸车组成的中方抢修机械车队开始了紧急施工。石料和填料都来自附近标轨铁路项目的碎石场和取土场,内马第四项目经理部管理层和施工团队等60余人成为本次抢修的主力。

中方派出60余人及大量装备参与抢修

  经过紧锣密鼓和专业化的施工,到14日晚上7点30分,B3公路被抢通,恢复通车。整个施工过程耗时9个半小时。

经过9个多小时抢修,B3公路终于恢复通车

  除中方管理人员外,肯尼亚交通部常秘(相当于常务副部长)等官员一直在现场见证施工。

  据了解,本次抢修作业完全是中资企业为回报社区、关爱社区而采取的志愿行为,其中,石方、土方等材料的造价就接近百万元人民币。

  很多肯尼亚人在现场目睹了施工情况,并纷纷通过Facebook、Tweeter等社交媒体发贴,大赞中国交建和中国建设者:

  “中国人干得真棒!”

  “反应真是快极了!”

  “太牛了!中国路桥和标准轨铁路!”

  “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

  “中国人干得好,谢谢你们!”(图文:刘梦豪 徽农 来源:CRI行走非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