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中国商务大会在伦敦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焦点

2018-03-15 17:2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赵雪湄):由英中贸易协会(CBBC)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商务大会”于3月14日在伦敦伊丽莎白二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项英国年度顶级中英商务盛会,今年以“新时代的中英关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商等各界行业精英四百余人。大会播放了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对本届盛会的致贺视频;展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宣传片。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致辞欢迎与会来宾,他表示,英中两国贸易又经历了可喜的一年,2017年英国对华出口增长了近20%。两国关系现在进入了黄金时代2.0时期。CBBC的工作将与英国政府核心战略保持一致。对于英国商家来讲,“一带一路”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都是重大契机。英国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向前发展,而在这个进程中,也将致力于把其他国家的产品推介到中国市场去;而通过CIIE,英国将直接把本国产品进口到中国。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主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发展踏上新征程,各国发展百舸争流,以及国际社会呼吁新思维新观念的新时代,希望中英两国工商界人士提振信心,推动中英经贸关系更快发展,展现雄心,打造中英“一带一路”合作更多亮点,坚定恒心,推动中英开放型经济建设。并欢迎与会英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提升英国产品在中国和世界的知名度。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余元堂在大会上重点推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他说,在中国驻英使馆经商处,以及各行业协会和其他部门大力支持下,本次访英博览会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日前代表团访问了爱丁堡,当地企业对于参加CIIE 兴趣非常浓厚,苏格兰发展局官员透露,苏格兰首席部长将于近期访华,就扩大与中国市场合作,组织苏格兰企业参加CIIE进行商议。而在3月13日,代表团奔赴英国工业革命发源地伯明翰进行路演,与80多家英国中部地区企业家召开了见面会,介绍CIIE,答疑解问,进行了友好交流。

  中国商务部代表团与英中贸易协会在第六届“中国商务大会” 上亦签署了CBBC将负责组织推动英国企业到中国参加CIIE的合作备忘录。

  本届中英商务大会还设立“一带一路”“未来城市中国梦”“中国消费者”等多个平行论坛,从不同方面解读“新时代的中英关系”这个大主题。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