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委员:正在和雄安新区积极沟通,尽早实现无人驾驶

2018-03-15 09:14:10 来源:澎湃新闻网 编辑: 贾雪静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无人驾驶话题带到了全国两会。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后,李彦宏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接受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采访。他表示,百度公司正在和雄安新区积极沟通,希望尽早实现无人驾驶。

  李彦宏认为,无人驾驶更广意义上相当于智能交通,这不仅需要车辆改进,也需要基础设施改进。比如交通红绿灯,目前它还是给人看的,未来应该有相应的传感器,给无人驾驶车发射信号。再或者,直接通过人车分流解决这一难题。

  “现在无人车遇到的最大的技术障碍,就是对行人的判断和避让没有那么精准。如果实现人车分流,技术难度将大大降低。”李彦宏说。

  他同时透露,眼下,有关无人车的各种实验都在进行中。若在开放道路真正实现无人驾驶,这项技术在全球范围都不够成熟,预计3-5年以后才能实现。

  此外,谈到去年年底香港交易所新启动的“同股不同权”上市机制,李彦宏坦言有所注意。

  他表示,“同股不同权”在美国股市早已推行,香港有这方面的尝试,也可以理解。至于这一做法对百度有多大吸引力?李彦宏回应,“因为我们已经实现AB股架构,应该是必要性不大。”

  (原标题:李彦宏委员:正在和雄安新区积极沟通,尽早实现无人驾驶)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