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波兰董事:"一带一路"建设将造福中东欧和东南亚地区人民

2018-03-16 10:04: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福宁 李树坤):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波兰董事拉德克·佩菲尔15日在雅加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关注中国两会,中国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扩大开放的信号,这和亚投行秉持的团结合作精神高度契合,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会造福中东欧和东南亚地区的人民。

  拉德克·佩菲尔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说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和参与,是因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是双赢的。亚投行主要业务是援助亚太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密切相连,必将推动相关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突破性发展,造福人民。

  拉德克·佩菲尔当天受邀在印尼大学战略和全球研究学院给该院数十名师生上了一堂公开课,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对中东欧以及东南亚的影响。

  与会者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带给印尼最直观的感受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和投资等领域,他们希望中方加大对“一带一路”倡议内涵的介绍,积极与当地发展战略对接,同时希望亚投行能够加大对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