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03-17 09:0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比利时记者 史靖洪):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推介会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百余家比利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并对参加博览会表现出浓厚兴趣。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刚刚结束,他就从北京赶回布鲁塞尔,出现在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推介会的现场。他向与会者介绍说,2017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落实这一重大决策,中国政府决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号至10号在上海举办。他强调:“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在当今世界贸易领域也可谓独树一帜。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宣示,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

  据中方统计,2017年中比贸易达233亿美元,同比增长7.8%。目前,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第七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比利时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经贸合作已成为中比关系的压舱石。曲星认为,中比贸易,尤其是比利时对华出口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招展合作伙伴。该中心主任李晋奇说,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优质、特色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中国鼓励其他国家分享中国发展红利、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便车”,也真诚欢迎世界各国企业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中国政府将推出有利于境外企业来华参展的贸易便利化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进口博览会还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协助境外企业顺利参展。”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先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比方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还说:“欧洲有些人可能认为从中国出口的东西太多了,中国很危险,因为许多中国产品正在入侵。但这当然是错误的!我们看到中国正在组织专门的进口博览会,这对我们将产品卖到中国是一个好机会。另外,比利时的企业以中小型为主,所以即将在上海举办的活动对比利时的中小企业来说,将是一个推销自己产品的绝好机会。”

  弗中商会一直致力于推进比利时弗兰德斯地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该会秘书长宋惠安女士强烈呼吁比利时企业积极参加中国进口博览会,“中国市场为比利时企业提供了大量机遇。中国拥有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中产阶层。在中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曾表示中国将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外资的开放。所以,现在正是推介和组织第一次进口博览会的最好时机。”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总裁爱泼斯坦也到会发言,表达比利时钻石产业对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的支持。据统计,2017年比利时出口到中国的钻石价值接近30亿美元,约占中国从比利时进口总额的四分之一。他认为,安特卫普钻石行业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需要继续与中国建立持久的伙伴关系,“这就是为什么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对受邀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表示欢迎。这不仅是促进商业关系的巨大机遇,也是对我们与中国长期珍贵友谊的肯定。”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致词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致词

  

弗中商会秘书长宋惠安致词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总裁爱泼斯坦讲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