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轮椅冰壶队平昌夺冠 取得中国冬季残奥会历史首枚奖牌

2018-03-17 23:02: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赛后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组举手相庆(陈曦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在韩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举行的2018平昌冬季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队历经加赛局,以6-5险胜劲旅挪威队,从而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是自2002年参加冬季残奥会后中国代表团斩获的首枚金牌,也是首枚奖牌,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17日,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在江陵冰壶中心展开冠亚军争夺战。在一场备受期待的决赛中,中国轮椅冰壶队迎战挪威队。赛场内,队员们的呐喊声和场边观众的助威声,更增加了赛场的紧张气氛。

赛后教练员岳清爽与队员相拥庆祝胜利(陈曦 摄)

  在本届冬残奥轮椅冰壶赛中,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12支队伍中位列第三晋级四强。半决赛1分险胜三届赛事冠军加拿大队后,中国队满怀信心挺进决赛。由王蒙、刘微、陈建新、王海涛、张强组成的中国队延续了昨天半决赛时的出色状态,八局比赛过后,双方战成5-5进入加赛局。在加赛局比赛里,随着挪威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提前拿到一分锁定胜局。最终中国轮椅冰壶队以6-5击败对手,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所参加的历届冬季残奥会上斩获的首枚奖牌,也是首枚金牌。冬季残奥会的赛场上首次奏响了中国国歌。

  决赛后,中国轮椅冰壶教练员岳清爽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们的运动员战胜了压力,“还是在赛场上更稳定的让队员们发挥自己的技术。从实力上来讲,我们的击打更占优势,挪威队从感觉上和经验上比较丰富。因为我们都是年轻运动员,他们也想抓一下我们的失误或者给我们的心理造成压力。更多的希望队员通过这样的大赛来历练自己。金牌我们很不容易的拿到了,我觉得从现在开始要把这些放下,更好的去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在家门口的比赛。”

中国队登上领奖台(吴潇怡 摄)

  1992年出生的陈建新,是中国轮椅冰壶队成员之一。很难想象,他是位要整日插着尿管训练的高位截瘫运动员。他告诉记者,能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对自己来说已经就是胜利,现在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赛中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我必须该做的球做好放在那,所以我就做到,放在那。今后要尽力练好,能去更多的参加比赛。”

  决赛过程扣人心弦,两队选手的精彩表演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来自上海的许超作为本届冬残奥的志愿者在江陵冰壶中心观看了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他告诉记者,看到中国队能拿到奖牌而且是金牌,真的非常自豪,“今天其实特别揪心,特别是打到第八局的时候打平了,真的那个时候我们的心里特别特别的紧张,女孩子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们紧张的拿着餐巾纸在手里面。中国轮椅冰壶队拿到了第一块中国代表团的奖牌也是金牌,咱们直接要拿就拿金牌,所以这一刻会感觉特别骄傲,特别自豪。”

决赛中中国队队员投掷冰壶(张竸丹 摄)

  平昌冬残奥是中国代表团第五次参加冬残奥会,也是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第二次冬残奥之旅。中国轮椅冰壶队曾在2014年在索契获得第四,那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此前历届冬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