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高官访问津巴布韦 承诺支持津巴大选和经济复苏

2018-03-18 09:52: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3月17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希姆·施泰纳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访问津巴布韦成果。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南部非洲记者 高俊雅):当地时间17日,正在津巴布韦访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希姆·施泰纳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津巴布韦的总统大选准备活动,最大程度保证大选自由、公正、可信,承诺将帮助津巴布韦重振经济。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希姆·施泰纳是多年来首个访问津巴布韦的联合国高级官员。他表示,将在今年举行的津巴布韦总统大选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很重视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对举行公平公正大选的承诺,他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确保一个为了津巴布韦人民、由津巴布韦人民选出的大选结果:“我的此次访问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联合国很重视姆南加古瓦总统对举行自由、公正、可信的选举的承诺,联合国将帮助津巴布韦为今年的总统大选作准备,保证大选体现人民意志,获得民众支持。”

  在三天的访问行程中,施泰纳与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举行了会谈,此外还会见了很多其他政府官员、多个政党代表,实地考察了多个项目。

  施泰纳表示,讨论如何帮助当地复苏经济是他此行的重要议程之一:“联合国正在积极参与、而且未来将加大力度参与到津巴布韦的经济复苏进程中。经济复苏关乎津巴布韦人民的切身利益。多年来津巴布韦经济发展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国际社会和相关投资者欢迎姆南加古瓦总统开放经济的姿态和政策,并将积极参与进来。”

  施泰纳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对津巴布韦重要领域的投资,比如小农场、中小企业、医疗卫生、教育以及社会保障等。

  施泰纳说,津巴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津巴布韦发展潜力巨大,当地民众受教育程度高,他们有能力带领国家走上新的发展道路。农业、矿业、能源、旅游业等领域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此次访问中,我向津巴布韦政府表明了联合国愿意帮助其吸引投资,制定未来发展政策。”

  数据表明,2017年,联合国相关机构及其合作伙伴为津巴布韦提供资助4亿美元,其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资助2亿美元,主要涉及包容、可持续发展,民主管理,应对气候变化以及艾滋病防控等四个领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