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03-18 19:59:36|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磊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中国与沿线国家把理念化为行动,把愿景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会代表委员认为中国的产品靠技术和质量赢得了国际认可,文化的传播还助力各国人民加深彼此了解。

   

  

  五年来,中国积极倡导和推动贡献“一带一路”,发起创办亚投行,设立丝路基金。一大批重大互联互通经贸合作项目落地,中国的高铁、桥梁、码头、核电、电商等产品技术和服务都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中国的一张张名片。

  

  

  代表委员认为“一带一路”不仅是一条经济贸易之路,更是一条文化之路,它用文化将历史与现在,中国与世界联系在一起,中华文化蕴含的包容、合作求同存异的思想,对“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至关重要。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样成为今年两会上港澳代表委员讨论的热点,如何找准并发挥各自的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深化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开拓新商机成为讨论的焦点。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作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首要举措,写入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一带一路”也成为两会提案议案当中屡被提起的高频热词。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