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媒体:期待新一届中国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想

2018-03-18 09:21: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拉丁美洲国家媒体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拉美地区最大的跨国媒体——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近日连续关注中国两会。当地时间17日,委南方电视台第一时间报道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消息。报道称,习近平在会议上全票连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会议还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无疑将进一步巩固习近平的核心领导地位,提高中国政府的行政管理效率。

  报道同时指出,全国人大会议还将就未来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进行表决。该计划提出了一系列推动经济发展、解决民生问题和扩大对外经贸合作的方案,这将极大推动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巩固和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号角报》当地时间17日撰文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将确保中国各项政策保持更稳定的执行和延续性,并将使中国全面改革得以更深入进行。

  文章还指出,此前负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和担任过主管经贸副总理的王岐山成功当选国家副主席,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可能将继续加大对腐败的惩治,同时将更关注处理对外经贸关系。

  智利主流媒体《第三时间报》报道称,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国国家最高领导人是众望所归,说明其施政成绩得到中国人民的认可,领导地位稳固。报道还说,当选的中国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引人关注。

  秘鲁主要媒体《商报》刊文,表示期待新一届中国国家领导人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并让全世界从中受益。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