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与加拿大BC省及艾伯塔省签订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8-03-19 16:46: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林丽丽):广州市与加拿大BC省及艾伯塔省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19日在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加拿大教育代表团与广州市教育系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与加拿大狼溪教育局签订协议,成为艾伯塔省与广东省MOU框架下两省第一个缔结正式合作的K-12层面姊妹教育局。广州市铁一中学与加拿大雷夫斯托克中学、广州市育才中学与加拿大戴维汤普森中学、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与加拿大戈尔登中学分别签订双向教育交流促进合作备忘录。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介绍说,这是继2016年广州市越秀区八一实验学校与加拿大BC省落基山教育局赛尔克中学在广东省与加拿大BC省备忘录框架下,首个签订《中加姐妹学校合作备忘录》之后,再一次规模性签订两省备忘录下学校层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教育教学管理、师生交换、课程研发、语言相互学习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和细化两省备忘录细则,在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上,让两省更多师生受益。

  据了解,广东省与加拿大BC省结为友好省州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在多个领域交流合作密切,其中教育领域合作一直非常活跃。此次活动除签订合作协议外,加拿大第六教育局(落基山教育局)和第十九教育局(雷夫斯托克)来到广州市教育局开展学生交换学习活动,并启动辖区内学校与广州市学校缔结姐妹学校的程序,邀请越秀区学生赴BC省落基山教育局开展互惠交流活动。

  加拿大BC省及艾伯塔省教育局特使邓肯•麦克劳德表示,去年,来自加拿大BC省的18名中学生参加了首届BC省赴粤交换的活动,该活动为两地提供了新的合作模式。这样的互惠交流活动,随着此次交换学习活动更加深入开展。他认为这些活动为中加学生创造了缔结友谊的机会,架通中加文化沟通桥梁,激发合作精神和同胞般的情谊。

  据悉,此次BC省与艾伯塔省访粤教育代表团还包括加拿大BC省第54巴克利谷公立教育局、第 27 卡里布齐科廷教育局和第 91 尼查科湖教育局代表,他们与广州教育系统代表一起见证艾伯塔省与广东省教育部门启动首次官方合作的历史时刻,也将进一步拓展与广州教育的交流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