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局长:去年中国快递量超400亿件 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2018-03-19 13:47: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e1c52147-f041-4ded-b494-99d30c38e5c8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 摄影:李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琳、李晋):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9日表示,去年中国快递量超过400亿,占世界快递市场份额的四成以上。未来中国快递业将继续保持持续快速的发展势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当天举行的“部长通道”上,马军胜说,过去五年,中国快递业每年平均增长幅度超过四成。中国快递以服务电商为主体,网上订货、快递线下递送这种“接地气”的模式已经深得人心;与此同时,快递模式有利于降低流通成本,促进消费升级。而且快递的公共平台还将为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的发展进一步发挥作用;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国跨境网购每天的包裹快递量大约有六七百万件,而且需求还在继续增长。他对中国快递业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充满信心。

  马军胜同时指出,中国农村的快递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7%,近6亿农民享受到了跟城市人一样的网上购物服务。但中国快递业还存在末端设施配套跟不上、跨境网购通道建设、快递包装处理,以及快递安全等问题。中国已出台《快递暂行条例》,将加强对相关问题的顶层设计。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